laptop-593673_1920 (1).jpg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說:「有遠見的投機家密切注意各種基本因素,如金融和貸款政策、利率、經濟擴充、國際局勢、貿易收支、經營報告等,而不受到次要的日常新聞所影響。」也就是說,偉大的投機家們會注重中長期總體面的趨勢,關注海洋裡的潮汐,以及會影響潮汐的重大因素,而忽略短期波動而造成的漣漪。

 

我很喜歡科老形容實體經濟和股市的比喻,就像主人和狗一樣,在繫著項圈的那條繩索範圍內,小狗可能比主人跑得遠一些,或許也會比主人走得慢一些,但無論是誰去追誰、誰又回頭去找誰,總有那麼一刻,主人與小狗會站在同一位置。股價的走勢也許來來回回,但終會回歸基本面,因此關注總經數據是很重要的。

 

若投資人想要關注總經數據,我很推薦「財經M平方」這個網站。

 

優點1 版面舒適

1.png

在操盤人必看這個單元中,財經M平方將重要指標的現行指數找出來,讓你一目瞭然。我覺得版面還挺好看XD

 

優點2 提供每週關注焦點

2.png

財經M平方每周都會提供一張圖表,告訴投資人下周該注意哪幾項重要的總經數據。像是我會把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或是會議紀錄的日期記錄在日誌上,好提醒我觀察隔天市場的反應。有這樣的習慣是因為科老曾說(我多愛科老XD):「真正的證券交易知識,是那些當大家忘記所有細節後留下來的東西。大家不需要無所不知,而是要理解一切,在關鍵時刻指出正確的內在關係,並採取相關行動。」重要的不是重大事件,而是人們對重大事件的反應,紀錄重大事件發生時群眾當下的反應,有助於我了解當時的市場氛圍。

 

優點3 提供關鍵圖表,並附上指標解說

3.png

像是這張美國10年期減2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財經M平方就會在旁邊告訴投資人說為什麼要關注利差。

 

它的缺點大概就是要付費啦,付費完圖表才可以無限觀看。

我本身是沒有付費的,因為免費版可以觀看的圖表也不少,每周焦點數據不付費也可以看到,信箱也會不定期收到他們的分析報告,所以即使不付費,還是很推薦你使用這個網站哦。

 

除了總經數據以外,我還想介紹另外兩個我很常看的網站。

 

鉅亨網:

4.png

一個財經新聞的網站,我平常會寫投資周記,很多經濟數據的紀錄都是從鉅亨網的新聞所得知的。它也有提供app,有事沒事就可以拿出來看一下。

 

玩股網:

5.png

要即時觀看各國股市指數的漲跌就到玩股網,不僅有各國指數,還有外匯、殖利率等等指標。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我的分享能對你有所幫助就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理財 財經網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 的頭像
    Dori

    Dori的學習筆記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